Friday, March 03, 2006

極短篇 之 一只小鳥

有一只小鳥,她的名字叫小莉。

有一天,她遇見了另一只小鳥,他對她展開了熱烈的追求,最後她接受了他,並且還答應與他一起努力共築愛巢。於是小莉就飛回自己的鳥巢去,打算告訴父母,自己的計畫。當她的父母聽了以後,極力反對,理由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跟著一只沒有鳥巢的雄鳥,以後的日子一定不好過。可是小莉不理會父母的反對,轉頭就飛離了自己鳥巢,跟著他去尋找適合的樹幹築巢。

開始的時候,他們倆口子努力的四處尋找小樹枝和乾草,用來建築自己的鳥巢。雖然日子過的很辛苦,卻很甜蜜。他們花了不少力氣和時間,終於把愛巢完成了。就在這個時候,小莉產下了一顆蛋。

他反對把那顆蛋留下來,因為他認為愛巢剛成,還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,而且還需要儲存足夠的食糧,才能有下一代,說完以後就飛出去找食物了。小莉聽以後,在鳥巢哭了一整天,最後為了尊重他的決定,她只好忍痛把蛋推出巢外。

一段甜蜜的日子以後,小莉又產下了另一顆蛋。這次他沒有說什麼,只是叫小莉到外面去找一些事食物回來。小莉以為他是想儲存多一些食物給小孩,於是很高興的往外就飛。

當小莉回到自己的鳥巢的時候,竟然發現鳥巢裡多了另外一只雌鳥,而自己所產下的那顆蛋竟然不見蹤影。小莉很緊張地飛到他的身邊,質問他。而他只是很淡然的說到:“我們性格不合,我想我們不能在一起了,既然不能在一起,那顆蛋留下來也沒有用,所以我扔了,而妳也回到妳父母那兒吧。”說完以後,轉身就和在巢裡的雌鳥飛了出去。

小莉聽完以後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腦海空白一片。

在飛回父母鳥巢的途中,小莉一直在想:“我那麼愛他,為了他,我付出了一切,甚至不理會父母的反對,都要跟他在一起。為了他,我甚至親手毀去了我們得愛情結晶品。為什麼他可以如此狠心?”

小莉飛回父母得鳥巢以後,就沒有再出來結交任何朋友了。

他把她傷的太深了,她對自己和其他人都沒有了信心。她想他想到快瘋了,她實在太愛他,愛到不能自拔。


--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也有试过把鸟蛋推出巢外,希望小莉能够好好想一想,为了已经牺牲的两颗鸟蛋,她更应该好好的活下去,走出自己的过去。

楊羽 said...

嗯,小莉已經繼續她的生活了。

這是我為一位朋友而寫的。

Feeling said...

That's great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