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0, 2008

偶遇(三)

偶遇(三)

“好,我可以幫你,可是你必須答應我,這是你最後一次的任性,最後一次的不負責任。”

“行,只要你肯幫我忙,免除我承受相思的煎熬,甚麼要求我都可以答應你。可是,你要怎樣幫我呢?”

“既然你已經不想要那臭皮囊,就讓給我好了。我會回去,用你的身體,寫出你的故事,讓她知道你的想法,傳達你最後的愛意給她。你願意嗎?”
年輕人猶豫了一會,回答道:“好的,一切就有勞您了。我想你是時候上路了,我的臭皮囊耐不了多久的。”清醒過來的年輕人,提醒老人要抓緊時間。

“放心好了,以我多年寫故事的經驗,一定能感動她的,讓她知道你的心意。老人家走的慢,我也不耽誤時間了。我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,你多保重。”

“謝謝您,當我喝了孟婆湯,如果還能投胎為人,我會告訴你,孟婆湯是甚麼滋味的。您保重了。”

老人對年輕人笑了一笑,轉身就走了。年輕人見老人走遠了,也繼續隨人群往前走去。

就這樣兩個偶遇的人,在認識了一段很短時間後,就分道揚鑣,一個往來的路走去,一個繼續他的旅途。



“啊,醫生,他的心臟恢復跳動了。”
“快,趕快為他裝上呼吸輔助儀。”
“檢查血壓。”
緊急救護室突然一片混亂,因為就在醫生宣布死亡時間的不久,死者突然復活過來,讓整班救護人員措手不及。



“孩子,你沒有事就好。大好前途,為甚麼為了一個女孩自殺?”
“妳是?”
“我是你媽呀!你不認得我了?”
男人把女人擠到一旁,來到年輕人的面前。
“那你認得我嗎?”
“她是我媽,那你是?”
“我是你爸啊。”
“醫生,為甚麼他好像不認識我們?”
“病人可能在墮下山崖的過程中,腦部受到撞擊而造成暫時性失憶,詳細情形,讓我為病人做一個詳細的檢查,才能清楚了解。”

就在親人圍著醫生團團轉的時候,年輕人臉上呈現一陣異狀。替身的老人,覺得在這身體內,他並不孤獨,因為他感應到還有另外一個個體的存在。



﹝吉隆坡訊﹞青年投崖,奇蹟生還。青年輕信在幸福崖投身,會為摯愛帶來幸福的流言,於是留下遺書,跳崖自盡。路人見到遺書,趕忙報案,警方才能及時救回青年的命。青年的心臟一度停止跳動,經過醫護人員的急救,心臟在三十分鐘過後恢復跳動‧‧‧

﹝雅典訊﹞悲情小說家-楊羽,因胃癌病逝於Santorini島上的一間旅館裡,享年六十歲。他一生的作品都以悲傷的感情為主,從而被讀者封為悲情小說家。據了解他三十年前是一位電腦工程師,後來不知道甚麼原因,辭掉高薪要職,夫婦兩人搬到馬六甲,過著隱士般的生活‧‧‧



※完※

8 comments:

Kahlei said...

搞不懂我怎样流到这里来了?发现你写的很有趣。每篇都很长,而且里面还有许多感情责备的故事。虽然我不知道故事的来龙去脉,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我大概看看,“偶遇”和“小鸟小莉”的故事是令我最深刻得。有些事骗就是骗,伤就是伤,爱就是爱,恨就是恨,痛就是痛。

多保重吧!

楊羽 said...

歡迎光臨。希望日後會再見到妳。

因為這裡是為了收藏故事而設的,所以都是一些短、中篇的故事。

小鳥小莉是我朋友的故事,我特地為她寫下她的故事。

偶遇是我自己的故事,是一個長篇故事的開端。由於它可以以章回的方式發表,所以我就先把它放上來。

妳呢?妳有甚麼故事希望有人幫妳寫出來的?

Kahlei said...

哦!原來如此。我的故事可是非常的戯劇化,戯劇化到我有時都難以自信。所為戯如人生,人生如戯。

我有位朋友曾在他的部落寫過一個我短篇的故事:http://yeepiew.blogspot.com/2006/09/blog-post_16.html

Kahlei said...

哦。。。忘了问你,偶遇是你自己的故事?那么你是哪一位:

1。自殺的青年人?
2。老人的小說家?

Santorini很美!

楊羽 said...

兩者都是我。

Feeling said...

现实生活上,悲惨的故事每天都发生,快乐的故事却越来越少。我觉得我开始返老还童,爱上了童话故事,因为它不会在现实世界发生。

丽庭 said...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
每段故事又有自己的连接模式

尤其感情丰富的人
故事更多

星空与风的喵心人 said...

不错看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