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1, 2008

偶遇(一)

偶遇(一)

“年輕人,為什麼悶悶不樂?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,我可以幫忙的?”

“謝謝你的好意,伯伯。可是,我想沒有什麼是您可以幫忙的。”

“可是看你愁眉深鎖,你的心裡一定有很多不愉快的往事。”

“在這一刻,所有的往事都已經煙消雲散了。”

“年輕人,我很喜歡聽故事,也很喜歡寫故事,既然我們還有一段路要同行走,不如就說來聽聽,消磨一下時間也好。”

年輕人望了望老者,再望一望茫茫的長路,心想有個伴也是好的。於是他點頭答應老者的要求,開始述說他的故事。

“大約在一年前,我認識了一位女生。她長的不是很漂亮,一副弱不禁風的瘦小身材,可是她卻很本事,已經是經理級的人物了。她的獨立自主和適時的小鳥依人,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深深的愛上她。由於她的工作關係,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,所以我們很珍惜見面的機會。每一天我都在期待與她約會的日子到來,她不在本土的日子裡,我們只能靠頻密的簡訊減輕我們相思之苦。。”

雖然路上的行人不少,可是全都目無表情,各走各的路,也不會像這一老一少邊走邊談天。

“後來她的家人極力反對我們的交往,為了安撫她的家人,我們只好暗中來往。這樣一來,我們更加珍惜相處的時光。雖然我們的戀情不被家人認同與祝福,可是我們深信只要兩顆堅定的心連在一起,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分開我們。”

與週遭比較起來,他們聊天的聲量好像很響亮。看樣子其他的路人,好像不太喜歡他們這個樣子,可是卻沒有任何一人過來干預他們的談話,他們全都加快腳步,離開這兩人。

“我認定了她就是我最後的女人,美好的時光讓我以為這一切會直到永遠。可是,得意忘形的我在為事業奮鬥期間,忽略了她;忽略了她的感受。電話和簡訊都少了,即使她從外地回來,我們見面的次數也減少了。等到我發覺問題的時候,她已經離我遠去。”

說到這裡,年輕人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,眼眶也開始紅了起來。

“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她傳來簡訊說要跟我分手,結果我在第二天早上才看到,因為前一天晚上,我為了應酬顧客,被顧客灌醉了。當我看到她的簡訊以後,我趕忙撥電給她,可是她沒有接電話。由於時間不早了,顧客要上我們公司簽約,我唯有放下坎坷不安的心,回到公司去。”

說到這裡,年輕人好像突然間很累似的,隨便就在路旁坐了下來。

“等到我忙完簽約的事情,離開公司的時候,太陽已經下山了。我再嘗試撥電話給她,可是始終還是沒有人接電話。於是我驅車到她家,發現她的車子不在。我沒有上前去拍門,畢竟我已經被列為不受歡迎的訪客,所以我在她家外面等候到第二天的早上。”

“那一夜你沒有睡覺囉?”

“那一夜,我完全沒有任何睡意,恐懼感征服了我。我的直覺告訴我,我很可能再也不會見到她了。第二天早上,我向公司請了一天假,繼續在她家門外守候。在那期間,我不敢喝水,也不敢吃東西,深怕離開那兒,會錯過了她。那一天時間過的很慢,看著她家人進進出出,可是就是不見她的蹤影。我不斷在想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故,為甚麼她要提出分手,我還一直安慰自己說,她可能是在開玩笑而已。很難熬的一天在我的胡思亂想中過去了。”

“你沒有撥她的電話嗎?你已經二十四小時沒有休息了,年輕人的體力就是不一樣。”

“有,可是她不肯接聽。是我的工作訓練出這樣的能力,很多時候我得連續工四十八小時;甚至連續三天,不眠不休的工作。到了第三天,我還是沒有等到她的出現。這時候我才想起要撥電到她的公司去找她,但是她的同事說她出外公幹了,不知道何時會回來。”

“那你還在那裡等甚麼?”

“就在我要開車離去的時候,突然眼前一黑,我失去了知覺。等到我醒來的時候,我已經趟在醫院的病床上。大量的酒精,加上多天不眠不休,斷水斷食,結果我的肝過度疲勞,導致病毒感染。這一躺就躺了一個星期。這一個星期裡,我那裡都不能去,因為身體非常疲弱。每天我只能撥電話去她的公司,詢問她是否公幹回來了。”

“那後來你是否有見到她問個明白?”

※待續※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