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5, 2007

寧願失去生命,也不願失去妳﹝明年今日﹞

收到妳的電話,要求我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咖啡廳見妳,於是我駕著我的車子,載著忐忑不安的心往妳的方向駛去。我沒有勇氣面對的事實,終於找上門了。

在公路上,我車子的前面和後面都是一輛很重型的運輸貨車。只要他們用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能把我這輛小汽車夾扁,我就不會有機會聽見妳對我提出分手。分手兩個字是多麼的沉重,重的連我的小車子也走不動了,那一刻後面的貨車撞上我的車子,再用力把我的車子往前面的貨車撞去。就這樣在短短的一瞬間,我消失在這空間裡,妳也不需要煩惱,要如何在不傷害我的情況下,向我提出分手,而我也不用聽見那痛心悱惻的兩個字。這該是多好的一個結局。

走在崎嶇的山路上,長滿樹木;深綠色的山崖是多麼的漂亮。只要我的小車從這裡往下縱,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會再為失去妳而悲傷。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,為了閃避不知名的物體,我撞上了山壁。反彈的力量把我的車子拋向山谷,而我也跟著車子以高速往下墮。等到拯救隊伍找到我的時候,他們拾起的,只會是一具沒有情感和知覺的軀體。這樣我就不會為了妳的離去而悲痛萬分,也不需要似瘋了一樣到處去尋找妳的倩影。

歷經三百六十五個晝夜,我還不能接受妳說要分手的事實,我還懷著複合的希望。寄去的信件毫無回音;送去的禮物石沉大海。我到處去尋找妳的芳蹤,我們一起唱歌的karaoke、我餵妳第一口巧克力的地方、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公園、我們經常共進晚餐的餐廳,我走遍整個城市為的就是想見妳。可是天為了懲罰我對妳的傷害,無論我多努力、無論我用甚麼方法,都未能找到妳。孤單寂寞陪伴我過每一天,自責與後悔不斷煎熬著我,眼淚不停的流,血不斷的在心裡滴。

一萬零九百五十個日子以後,望著與妳一樣擁有迷人輪廓、獨立自主氣質的女生,我知道她就是妳與他的愛情結晶品,我很羨慕他。到現在我都還不明白:為什麼上天眷顧的人是他,不是我?能夠照顧妳一生一世,是我不變的願望,可是上天卻令我的願望成空。妳們一家人幸福的離去,臨別時也不忘向我這個陌路人說聲再見。這也難怪妳,躲著我那麼多年,認不出現在的我一點都不奇怪。這些日子裡,思念的憂鬱、茶飯的不思、四處的奔波,已經把我從一個意氣奮發的肥仔變成瘦弱駝背的孤獨老人。傷害了妳的我已經得到了該有的懲罰,而妳也已經得到了妳應得的幸福,看著妳洋溢著幸福的笑臉,我選擇把悲傷留給自己。

坐在咖啡座裡的妳等的很不耐煩,頻頻望向妳的手錶。突然一聲很長的車笛聲,緊接煞車聲和一聲巨響。咖啡廳裡不少好奇的人走到街上圍觀,而妳也開始坐不住了。五分鐘以後,妳躁急的心情開始被擔心所取代,妳開始擔心在路中間被人圍觀的會不會是我。後來妳安耐不住心中的疑慮,終於向人群走去。

看見倒在血泊中的我,妳的淚水不受控制奪眶而出。妳推開人群,抱起氣若游絲的我,大聲的在喊我的名字。妳抱著我痛哭,妳說妳已經想清楚了,妳最愛的始終是我,妳這次約我出來就是為了要與我複合,告訴我妳不能失去我。

這一刻我才明白我短短的一生就是為了妳而存在的。為了與妳戀愛,我花光了所有的運氣,結果再也躲不過這一劫。如果沒有與妳相愛,我就不算在這世界上活過,所以這一刻有妳的愛相隨,我已經很滿足了,亦不枉過我這一生,日後妳要好好的過妳的日子。嚥下最後一口氣,再多的不捨、再纏綿的愛,緊握著妳的手不得不鬆開。

明年今日 - 陳奕迅
曲:陳小霞
詞:林夕
編:陳輝陽

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
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
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

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
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
餘生都不會再悲哀

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
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

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
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
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
惶惑地等待你出現

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
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
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
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

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
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
曾呼吸過空氣



5 comments:

夏千千 said...

我明白你的留言的意思了。

谢谢~

Feeling said...

”寧願失去生命,也不願失去妳”。。。别再鼓吹这种爱情。

你有否死过?其实生命还有很多意义,不只是爱情而已。

话说回头,马来西亚真的有这么多痴情和长情的男生吗?如果故事是真的,介绍类似肥仔给我认识咧~~我要他还没有被受伤害前的哦~~让我去爱他=)

楊羽 said...

feeling:可惜妳來遲一步,故事中的主角(這個人真的存在),已經死了。馬來西亞肯定還有其他的癡情與長情的男生,可是我不認識。

這是我相當得意的作品之一,因為它撼動了很多人的心。

我不是在鼓吹這種愛情,它是我的心情寫照。妳看了那麼多我寫的故事,不難發現我不鼓勵為情自殺這東西。

可是在哪一刻,我真的很想死。

他人生命的意義,我不清楚,可是我很清楚我生命的意義就是愛別人。如果不讓我愛,就相等於抹奪我的生命。

Feeling said...

他死了?啊!我的心莫名其妙的痛了一下!

世间能够真的用心爱人,而且永恒的爱下去的人真的不多了,所以别轻生。找一个值得让你爱得人,找一个懂得回应你的爱的人,找一个晓得珍惜你的人,继续爱下去。

我介绍你去看一本藤井树的[六弄咖啡馆]。这本书的作风和你的写作手法差不多。

楊羽 said...

他死了,為何妳會有莫名的心痛?

我已經看了那本書了,謝謝推介。也因為這樣我才很羨慕故事中的主角。